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1(刀)

0.

以下内容纯属虚构,勿听勿信。

0.5

“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一切都结束后的第十年,卫庄抚摸着手上的伤疤,很无所谓地对韩非说道。

“他走的时候你有感应么?”韩非问道。

“有。”卫庄回答得很果决,“有一天,我手腕上的伤疤忽然痒了一下,我抬头,天空湛蓝,我知道那一刻他离开了。”

“他离开得并不痛苦。我知道。师哥他……非常好地走完了自己选择的道路,我也是,我们并没有被击垮,我们一直保持着最开始相爱的样子。”

“他在我身边的时候,他是一切。他离开我的时候,一切是他。”卫庄说,“这个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一切美好的物,从那个时候开始,对我而言都是他。”

1.

就算已经过了十年,卫庄回想起那场大雨,还是忍不住打哆嗦。

他是一个强健的人,无论体格还是身心都非常强大,但是那一夜,雨下得又大又密,哗啦啦砸在他的车窗上,冷硬的雨,冷硬的玻璃,冷硬的四周的无尽的黑暗,道路积水很深,他宛若停泊在湖水中央,不知何去何从。

一个小时之前,他和盖聂吵了一架,不欢而散,而后对方踪迹全无。

盖聂快要死了。

每当想起这件事的时候,他心里就宛如有一块儿石头堵着一般难过。从小到大,从孤儿院到而今独立地生活、独立地开工作室,他从未犹疑过,更没有依靠过谁,但是这几天,似乎体会到了半辈子攒下的孤立无援。这辈子最难忘的人就要死了,而此刻他们却大吵一架彼此分离,浪费着所剩无几的时间。

要命的是,他根本不知道盖聂去了哪里。

卫庄没有开空调,车厢里潮湿而寒冷,而他靠在方向盘上,全皮质的转盘边沿竟印着冷汗。细想起来,除了两个月来相处时聊天的只言片语,他根本不了解盖聂的底细,他可能去哪里,他都能去哪里,一切都是空白。

其实今天的争吵,也是源自于他空白的身世。也许那并不算是争吵,盖聂从来没有拔高过音量,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己,看到眼神都冷了,便转身开门走出去。空房间里只旋绕着自己近乎暴露的低吼,荆轲是谁,荆轲到底是谁?

卫庄一拳打在方向盘上,喇叭痛苦不堪地发出尖锐声响。

他并没有怀疑什么,他甚至没有嫉妒。他只是想知道事实。而盖聂近乎戒备的状态让他寒心,尽管肌肤相贴,但是枕边人对自己依旧隐藏着一团深灰色的往事,而这段往昔,已经被当成风流韵事传遍了圈子。

卫庄压着心头的火,拿出快没电的手机,又开始拨打盖聂的电话。盖聂已经关机了,但是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还能怎么办。

摁下拨号键的一瞬间,屏幕乍亮,一个陌生的号码拨了进来。一秒钟之后卫庄听到了一个他厌恶的声音。

嬴政悠哉道,“他在我这里。”

评论(8)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