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月夜诡异录9(重口)

9.

当卫庄拖着渗血的伤口与师哥一起被人胁迫着走入虫巢时,垂暮四合,夜晚真正降临。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那一日的月亮正巧是雾蒙蒙的,星不朗月不明,俱是没精打采地挂在天上,他们深入密林,集市中的喧喧人声从很远的地方飘来,盖聂回想起自己初来时经过的热闹摊子,一切都宛若隔世。

小庄的血引动虫群更加激烈的嘶鸣,然而受老妇控制,它们并没有直扑上来。二人落网之后便没有再受伤,似乎两个怪物都很珍惜他们的血与肉,要留着贡献给老妇口中的“姐姐”。

四个人被虫群簇拥着,越走越深。这时候卫聂二人已然看出来,南宫敷与地上爬行的南宫敷们相比,地位并未高出多少,主导权掌握在身穿嫁衣的老妇手中,她领头走在一起前面,脚步轻快,若不是身材矮小而且佝偻,看上去真的像个新娘子而非老人。

“两个少年,两具肉身,留一具,吃一具。”南宫敷在他们身边神经质般的小声说道,手里拿着盖聂掉落的剑,戳了戳盖聂肩头的伤口,“吃掉纵剑,留着横剑。血,一人喝一半。”少年被他戳中,微微蹙眉,忍着痛不发一声。

“我喜欢哪个便留哪个。”妖妇在前头说道,忽然想到什么,又变成孩童般的嗓音,吃吃地笑起来,“留着大哥哥,大哥哥变虫儿。”

盖聂和卫庄齐齐打了个寒战。南宫敷顿时沉下脸来,三角形的脸因为含怒,显得更加扭曲,手里捏着盖聂的剑,微微发抖。

“这柄剑的上一任主人伤过你,有仇报仇,有冤报冤,可别把账都算在这个孩子头上。”老妇不回头也知道南宫敷的脸色,并不为所动,只是淡淡道。

“他们鬼谷的做法最绝,每代两个弟子中只能活一个,上一个死了,账自然要记在这一个的头上。”南宫敷睁着一只独眼,眼神中毫无波澜,语气却非常温和,将剑刃架在了盖聂的脖子上,“他可不冤。”

“我说让谁留下就是谁留下。”老妇冷冷道,“待姐姐生完孩子,看她帮谁。”

“姐姐”这词一出口,南宫敷便如被刺了一下,顿时没了言语。

卫庄算是听明白了,这南宫宅里有二女一男,听上去是这一对姐妹在控制南宫敷,可为何妹妹已经垂垂老矣,姐姐却依然是可以生育的年纪,他捉摸不透,皱了眉。

待转过一块儿巨石,他们便看到了正在生育的“姐姐”。

经年之后,卫庄经历了死牢中的蛆虫、流沙的吸血蝙蝠与腥臭毒蛇,都可以视若无物,淡定自若,全凭年少时那一幕。

密不透风的树林中弥漫着一股腐烂般的甜香味,梦一般的紫色水似的流动着,照亮了四周,林子深处发出一声悠长而熟悉的叹息,细听之下,像个尖锐的女声,叹息着,又舒畅又痛苦。

那声幽幽长叹,正来自女子。

卫庄和盖聂看了很久,才看到其间的女子。她被包裹在一个巨大的虫卵中,乍一看穿着紫衣,其实是浑身沾满了紫莹莹的粘液,四肢纤瘦,腹部极其肥硕。当两个少年意识到她正在生产之时已经来不及了,高隆的腹部滑动了一下,一大块巢状的银紫粘液从两腿之间滑落,吧嗒一声掉在地上,四五只幼虫从中爬了出来。

盖聂庆幸自己一日未沾过饮食,身边的卫庄却受不了了,弯腰干呕起来。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