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12

12.

卫庄没想到他们会在自己家里遇到养母。

“我来看看有什么家务需要做。”卫母若无其事地说。其实家务一向是雇佣了小时工在打理。

卫庄懒洋洋地看着她,并不打算拆穿这个蹩脚的借口,“卫末怎么样了?”

“还不错,今天有保姆照顾他,我就来看看你。”女人回答道,眼神有些闪动,“你不是在休假?怎么提前回来了,有工作急着处理?”她的眼神若有若无地扫过卫庄身后的盖聂,卫庄猜测养母应该是听到了风声过来看看养子的男友,却没想到当事人并非一般。

盖聂彬彬有礼,“伯母您好。”

卫母微笑着与他打了招呼,随后看向养子,明知故问,“你的朋友?”

“恋人。”卫庄回答得十分直接。

盖聂有些意外,他没想到卫庄会这样公开。

卫母倒也不尴尬,只是又与盖聂笑道,“我这个儿子平时性格不好,请你多担待。”

盖聂自然也应景地说起客气话。

“差不多了吧。”卫庄倒是不耐烦,“我这段时间不住在这里,母亲如果没什么事的话,不妨回家休息吧。”罢了冲盖聂道,“你在客厅坐一下,等我收拾行李。”

“你一向粗心大意惯了,我帮你打理。”卫母难得殷勤。

卫庄扬起眉毛,转目看到盖聂的眼色,才是勉强点点头,同女人一起走进卧室。

养母有话对他讲。

果然装模作样地替他叠起一件衬衣,卫母便转过身来,“他就是那个捐献者?”

卫庄点点头,“对。”

“为什么不捐?”

“病了。”

“什么时候能好?”

卫庄压着心底的火气,“好不了。”

女人呆了一呆,缓了半天,才不痛不痒地“哦”一声,又思量些许,问道,“那你为什么还留在他身边?”

“这是我自己的事。”卫庄啪地关上衣柜,将拿出来的衣服往行李箱里塞,动作有些粗暴。

“弟弟病了,你还有空谈恋爱?”女人蹙眉道,“更何况对象是这个人。这件事让小末知道,该有多难过。”

“盖聂已经不是捐献者了,他现在和我在一起,只是我的男友。”卫庄冷冷道,“他说会利用自己手里的资源帮卫末找肾源,我也不会松懈,至于是否能心愿得偿,只好看卫末自己的运气了。”

也许是听说盖聂会帮忙,卫母的脸色好转一些,又定了定,才柔声道,“小庄,你也知道的,我一向待你如亲子。”

这句话一出,卫庄的脸色也不由缓和了一些。她说的不错,从小到大,只要卫末有的他卫庄也有,卫氏夫妇从不亏待,甚至因为自己成绩优秀,在教育上格外受重视,从本科起就花重金支持他出国交换,本科毕业后更是直接送到海外去接受深造。

“母亲。”他斟酌了一下词语,尽可能地放柔语气,“卫末是我弟弟,我不会放弃他。”

卫母见他态度软下来,自身也婉转许多,“我知道的,刚才我也是着急了,其实除了小末,我也很担心你。你和这个人在一起,焉能长久?”

“不必管我。”

“小庄,这个男人已病入膏肓,你和他在一起,只能一时,不能一世,我不能眼看着你伤心。”女人叹息一声,“从小就知道你是个性独到的孩子,我也不是不开明的家长,几年前你对我们公开取向,我和你父亲都没阻拦过。但是这件事,我希望你能回头。”

“这条路我已经踏上了,怎么回头。”卫庄低头整理东西,低声道,“从见到他的那一刻我就明白了,我的情缘从他开始,由他了结,除此之外,再无他人。”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