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14

14.

卫庄没想到盖聂会出现在病房里。

男人轻叩敞开的房门,很规矩地立在门外,他的教养一向无可指摘。卫末躺在病榻上,虽然不知来者身份,也很愉快地说了“请进”。

卫庄站起身,“你怎么来了?”

清早他离家之时,男人正把脸埋在被子里熟睡,只露出微微发灰的发丝,像只累坏了的小动物,卫庄记得他说低卧会心脏不适,因此把人从床上抱起来,用几个枕头垫高,盖聂全程昏睡,无察无觉,昨夜一场半真半假的事已经让他吃不消。

盖聂说,“外面下起了雨夹雪,你没有开车,我来接你。”他边解释边走进病房,将一束花插在立柜上,目光与卫母接触,恭声问好,“伯母。”

卫母僵着脸色“哎”了一声。

“又不遵医嘱?”卫庄挑起一根眉毛,却也没再揪着不放,转头与病人道,“小末,这是哥的男友。”

“聂哥好。”卫末马上接口道。

卫庄怔了一下,看了卫母一眼,女人安静地笑着不说话,眼神微微闪烁。

盖聂不动声色,“小末你好。”

卫庄叫他坐在自己身边,用一只胳膊揽住。

“聂哥脸色真好。”少年钦佩道,“完全看不出病着。”

“回家休养了几天,反倒比在医院里囚着好。”卫庄用指节摸了摸身边人的脸,他的皮肤很凉,带着窗外寒天的气息。卫庄的亲近带着一些刻意,盖聂身体略僵了一僵,握住卫庄的手,随后以一个更放松的姿势倚着他。

“我也想回家。”少年接道,有点撒娇地看向母亲,“妈。”

卫母平静地笑,“一个礼拜数次透析,要累死妈妈了,你哥又不在。”

卫庄和盖聂又一次怔住。他们都是各自行业的精英,无论是明枪还是暗箭,都可从容抵挡,却不想在龃龉家事中束手束脚。

“还是在医院里住着安心些,左右有医生医护,不至于出大乱子。”女人笑眯眯地继续说,“我可不能让你离了人。”

盖聂面色如常。

屋里四个人都静了,盖聂忽然告辞,“我在医院里还有些事,先去处理。”

卫末抬起头来,“你不是来接我哥的么?”有时候少年人的天真令人分不清善恶。

“你去忙你的,车钥匙给我。”卫庄冷冷道,“处理完了打电话给我,我们车里见。”

盖聂点点头,正欲起身,却又被卫庄拉住。

男人从病房的储物柜里拿出一个暖贴,是暖气停供之后卫末置的,他撕开包装,把它贴在了盖聂的外套里面,“别冻着。”

盖聂又点了点头。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