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15

15.

卫庄又在病房里坐了一会儿,同卫末说了几句话,更多的时间是与卫母无声地对峙。养母子二人谁也不看谁,却又好像是在寂静的空间里进行着一种无言的对话,而后,卫庄疲倦地站起了身。

谁都没有做错什么,又好像谁都欠着对方。

盖聂消失了。卫庄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没有任何未接来电,他在医院里走了一圈,并不着急联系对方,反倒是很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在这偌大医院里碰到心中的人。

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神秘与奇妙的,否则,卫庄不能解释自己和盖聂的相遇。除了那一夜在湖边简短的叙述之外,卫庄不曾听盖聂说起过任何私事,他喜欢让情人保留一些私人空间,并欣赏这种神秘感。

——也许神秘感有时候意味着危险,致命的危险。当看到盖聂从一间自己未曾想过的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卫庄的心里一阵凉意。

“师哥……”他张口叫了一声。盖聂的注意力却被身后跟出来的男人吸引了,转过了头。

“盖聂。”盗跖从房间里追了出来,手里拿着一张卡,“钱拿回去,小高说他不收。”

“我以为我们已经有了默契。”男人的眼睛冷静地注视着盗跖,“你不应该对他知无不言。”

“这么一大笔钱,总得有个确切的来源,不然任谁都会怀疑。”盗跖道,“我知道你是好意,但是当年的事实在太……小高他接受不了,我想你应该能够理解。”

“我只做自己应该做的。”盖聂往后退了两步,没有接盗跖手里的卡,“至于其他的事情,我不想管。”

“你——”盗跖有点着急,左右为难。

“——师哥。”卫庄适时地又叫了一声,这下盖聂听见了,回过头来看他,眼神里露出熟稔的笑意。

“我男友来接我了。”盖聂淡淡道,“再见,有机会再联系。”

“……男友?”盗跖一脸懵X,看了看盖聂又看了看卫庄,意识到这件事已经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范围,无奈地叹了一声,揣着银行卡扭头走回屋。

卫庄仰头看着办公室门上那一行触目惊心的大字,蹙起眉,“你在这里干什么?”

盖聂动了一下,卫庄侧目看了他一眼。这个无意识的动作被盖聂捕捉到,他无奈道,“我没事。”

“我知道。”卫庄有点懊恼自己下意识的举动,语气变得有些急躁,生硬道,“先去洗手。”

医院外的小卖部里有医用消毒酒精棉,卫庄买了一瓶,用镊子夹着给盖聂擦手。久病之下,男人的手背上残余着输液的痕迹,卫庄不由皱起了眉,“伤口暴露在外,你也太大意了。”

“这里是基金会的行政办公室,不会有病人出入的。”盖聂低声道,“我知道保护自己。”

“病人脸上不会写着‘我是病人’四个大字,凡是还是小心为上。”卫庄冷冷道,“为什么去那里?”

“去捐款,有……认识的人在这个机构工作,他们缺乏资金。”盖聂有问有答。

“可是他们并不想要你的钱。”

盖聂笑了一声,“……小庄都听到了?”

卫庄“嗯”一声,没有再追究,低着头又把盖聂的手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连指缝都不放过,“除了手,其他部位有无接触?”

“没有。”盖聂的眼神流露出一些黯淡颜色,“小庄很介意?”

卫庄怔了怔,抬起头来看了盖聂一眼。这是第一次,盖聂看着他的眼神中有些微失望甚至落寞的表情,他忽然感到委屈——

“——我很介意。”卫庄强调道,“小的时候在孤儿院里长大,这样的事情见过很多。”

一切戒备与敌对的情绪并非来自偏见和自私,而是他曾经亲眼见过的残酷情形委实太多。

盖聂看了他一会儿,才放松下来,用消过毒的手揽过卫庄的肩膀,在公开场合中第一次抱了抱自己的情人。

“我不会再让你担心了。我不会再来这里。”他在卫庄耳边低声说,“我想,这应该就是最后一次。”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