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28

28.

盖聂进门的时候,嬴政和蒙恬正闷在家里打游戏,昂贵的音响设备里传出无比真实的砰砰重击声,几乎是拳拳到肉,他兀自穿过空无一人的走廊,颇有千疮百孔之感。

每个人的内心都会和外人所想有些差别,比如谁都不知道表情严肃穿着古板的商业大佬嬴政一直是拳皇游戏的死忠粉,只不过当年一起打游戏的一群人死得死伤得伤走得走,只剩下蒙恬一个人陪他。

因此盖聂每回看到嬴政的时候,都会觉得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虽然身畔没得一家十口守在床边嘤嘤垂怜,到底也不算是孤家寡人。

他身上还披着卫庄的外衣。

“呦。”大佬看了他一眼,转回头去继续操作游戏,没有任何表情,“蜜月期过了?”

“没有。”盖聂回答他,横在大屏幕前站定,正对战得火热的两个男人只能放下手中的操作板抬起头来看他,这才发现当事人的脸色格外苍白,“我来许愿。”

蒙恬眉心一跳,无声地放下手里的电子设备,站起来将房间留给曾经的上下级二人。

许愿在嬴氏是一个特殊的名词,或者说,是一项殊荣。只有跟着嬴政长达十年的老下属才能得到这样的荣宠。

盖聂在嬴政身边工作的时间并没有那么长,他在第七年倒地不起,却让老板更加愧疚。

“我以为我知道你的愿望。”嬴政蹙起眉头,“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

“我想换一个愿望,趁还来得及。”盖聂说道,“帮助那个孩子活下去。”

“卫庄的弟弟?要换肾的那个?”嬴政好容易才想起来,“我想我已经吩咐下去了,如果有合适的肾源,会有人通知他。”

“我不止需要你吩咐下去,不止需要‘如果有’。”盖聂回应他,抬起眼睛,目光十分坚定,“我要你为他找到。”

“我对每个人的爱惜都是有限的。”嬴政提醒他,“这是你仅能提出的一个愿望,就算最后的结果不合你意,你也不能另作他求,确定?”

“我确定。”盖聂点点头,毫无犹豫。

嬴政陷入沉默,他停顿了很久,才忽然开口问道,“如果我找不到呢?”

盖聂没有回答。

“阿聂……”男人忽然叫出了很多年没有叫出的名字,“你可知道我喜欢谁?”

盖聂觉得很奇怪,“你有过喜欢的人?”

“我有很多喜欢的人,李斯、蒙恬、你……曾经的燕丹和赵高。我欣赏你们的才华,把你们收集在麾下,并且诚心诚意地提携,但绝对不会让任何一个人靠近身边。”嬴政低声道,“永远不要把你中意的人与爱情联系在一起,那样会毁了你自己,也会毁了对方。”

盖聂忽然想起一个小时前卫庄在洁白走廊里与自己对视的眼神,觉得心里好似被戳了一刀。

“你误会了,我并非不相信爱情,我只是不相信它是个好东西。”大佬见他面露踌躇,继续说道,“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传销组织,每个人都被传说中的甜味所吸引,纵身扑入,为它舍弃一切、出生入死,可是到最后你才会发现,真实的爱情与你想象的完全不同。”

“我只是想让你帮一个忙,我不能让自己破坏小庄与家人的关系。”盖聂打断他。

“你没有听懂。”男人的语气变得急躁,“从你走进我的办公室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过你,不要为任何人牺牲,你从来没有听懂过这句话。”

“我听懂了,我不会做傻事。”盖聂说,心里忽然有点暖意,抬手拍了拍曾经上司的肩膀,“多谢。”

尽人事而听天命,他并不打算为了能早点把肚子里的东西掏出来给卫末而加速自己迈向终点的步伐,尽管那样做的话,卫母必然对他感恩戴德。

但是为了卫庄,为了自己,他绝对不会。

“就算是真正的爱情,也有很多种。”他用同样的语气对嬴政说道,“没有酸苦,也就没有甜味。”

大佬输在情感经历尚且是白纸一张,毫无经历根据,就此话噎。

“多谢了。”盖聂又说了一次,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告别的意味更加深沉。

他转身离开,忽然听到嬴政在身后说,“之前你许的愿不算作废,我会在约定的时间派人去接你。”

盖聂没有回头,“我以为你对任何一个人的爱惜都是有限的。”

“的确有限。只不过忽然想起来,曾经你的热血也在我的身体里流淌过,也许我该为此多付出一些代价。”嬴政说,语气十分调侃,“只是多么意外,盖聂,一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你的血是热的。”

这是他对盖聂说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