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月夜诡异录3

3.

死老头!臭老头!

卫庄一边心中暗骂,一边一个鹞子翻身,躲过一排暗箭,还未等到空隙,脚下一震,连忙又高高跃起,使出内劲紧紧贴在屋顶的死角里,这时回首看去,方才自己落脚的地方早已立满森冷刀尖。

他余光扫过,此处机关遍布,暗影重重,只有四个墙角各一枚油灯照亮,团团黑暗中,又似有未知的危机在等待着自己。

这诡秘莫测的宅子明显超纲了。

他一动不动地掩身在死角中,机关无眼,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便都安静了,可他的敌人却长了一只眼睛,看着他不禁啧啧称奇,满心赞服,“年轻人体力可真好呀!”

他确实,只长了一只眼睛。

若不是安危牵动,卫庄简直不愿意多看他一眼。

师父将案卷交付的时候,只提及这南宫敷身手鬼魅,是自己锻炼新学的横剑式的好靶子,可他绝没有想到,这南宫敷不是一个人,而简直可以说是一只虫了。

他的形体已经被毁去大半,只有一只眼睛方可看得出是人眼,脸部缺失了一半颧骨,皮肉深深下陷,形成诡异的三角形,没有手也没有脚,却多了四对义肢,平行装在身上,左右联动,形如潮虫,下半身无法直立,因此将肉身与一轻便木墩联结,宛若一只尚未完工的木座“人”像。鬼谷子的令牌上有小字记载,这南宫敷身世低微,善于用暗器夺人性命,另通南疆巫蛊之术,因而他的毒针上,常常附带着细小不可察觉的虫卵,就算一击不中,银针擦破血肉,虫卵便进入人体,早晚有一天长成蛊虫,主宰肉身。

他的手段阴毒了得,却不知在几年之间,如何落得这幅模样。卫庄两条腿勾在房梁上,目光却紧盯对手,心里却暗自纳罕。

这怪人虽丑,声音却极为甜润,充满真诚,“你这孩子,年纪轻轻便有如此能耐,当真了得。唉,现在我要拿着弓弩射你一射,看能不能把你打中。”说着手里毫不含糊,举起一张大弓。

卫庄心里骂了一声,真不知道谁才是靶子,身形一动,被逼得从死角中蹿出。

他的身子一腾起,四周敏锐机关便感受到空气流动的异转,齿轮骨碌碌转动起来,东西两壁各一排暗箭交织着发出。怪人见他冒出,连忙用箭镞指住,嘴边一抹装模作样的笑意也随之消失,他平生临敌无数,如此年少又强劲的对手倒是极为罕见。

卫庄眼角扫过,只见箭镞之上皆是泛着青碧颜色,知道都涂了剧毒,丝毫不敢大意,忽从怀里摸出一条皮鞭,扬手将那鞭子使得如活蛇一般,卷住四五支箭,猛地一翻,将箭头转了方向,回敬南宫敷而去。

这鞭子是他与师哥在南山打猎时,剥了虎筋做的,柔韧无比。师兄弟二人都是习剑出身,师父自然不会传授鞭法,两人只有私下钻研,为着好玩收在怀里,这一回牛刀小试,用自己摸索的法子操纵皮鞭,倒是十分自如,卫庄内心也十分惊喜。

他在空中击退暗箭,顺势将那鞭收入袖中,回手抽出一柄长剑,避开尖刺 ,轻轻落地,剑尖始终稳稳地指着敌人,不偏不倚。

“花样真多。”南宫敷低声道,卫庄行动敏捷,他无法瞄准,只好端着弓弩不动,他的几对义肢看起来纤细无比,托起那副沉重弓箭,力量却也不弱。

他话音还未落,少年身形一晃,已欺上前来,并不打算与他废话,几步便已近身。弓箭求远,错过了射程便无用了,南宫敷被他抢了先机,只得将弓与箭分开,当作短兵与他交起手来。

“你这孩子倒也有趣,人狠话不多,上来便动手。”南宫敷将下身的木墩在地上放稳,立起上肢,他长了八只手,虽然只有一弓一箭,与卫庄拆招倒不算十分费劲,竟有闲暇与他聊天。

反倒是卫庄,借着隐隐烛光看到他义肢之上生着如虫肢般地一层密密麻麻的细毛,心知有毒,行动中不免碍手碍脚起来。

“也合该你倒霉,今儿中秋月圆,正是我那仙儿卵出之时,少年人细皮嫩肉,筋骨又健,正好合了仙儿口味。”南宫敷专精暗器,对剑招不甚了解,但他的形体异于常人,手段也十分怪异,往往出乎意料,卫庄依旧沉默不言,手里的招式也随之狠辣起来。

“——慢着!”南宫敷忽然惊叫一声,挥舞长箭将他推到自己五步之外,眯起仅剩的一只眼睛,烛火昏暗,他这才看清少年衣袖上的花纹式样,联想到方才应接的剑招,脸色一变,“你是鬼谷门下?!”

“是又如何?”卫庄这才开口,声音里透着嘲笑意味,“老头儿你眼力不弱,待会儿也死得明白。”

南宫敷蓦地丢掉手中弓箭,怪叫一声,俯下身来,以四对义肢触地,飞快挪动,像只虫子一般朝卫庄爬来。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