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月夜诡异录12(重口慎入)

12.

她没有死。

霎时,林中的人尽是毛骨悚然。

几乎只剩下一副皮囊挂在骨骼上的女人,颤巍巍地撑着从祭台上坐了起来,枯发腻腻地贴在脸上,露出两个窟窿般的眼睛,她的嘴唇是青色的,在虫光中微微一笑。

“她变成邪蛊了。”老妇惊恐道,“快杀。”

盖聂知道邪蛊自含怨而逝的人体中诞生,有自己的意志,可以控制身体。

“你就希望我成为邪蛊么?”素衣女淡淡一笑,转眼看向南宫敷,她没有了睫毛,没有了眸子中秋水盈盈的神态,光秃秃地只剩下一双又圆又大的眼,“我没有死。”

她的目光与南宫敷相通,他相信了。

“不可能……”南宫敷喃喃道,忽然再也不怕凌驾于他的老妇,扑过去,两只前肢提起她的衣领,“为什么?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怎么回事?”祭台上的女子笑了起来,声音依然温婉,“我贴心的妹妹,怕我被蛊王吃掉,她用自己的精血与草药护住了我的五脏六腑,保我长命百岁。”

“不……”南宫敷愣住,转过头来看着素衣女半晌,又转回来看着老妇,面色惨白,嘴唇哆嗦起来。

卫庄摁着伤口,缓过一口气来,轻轻撞了一下盖聂,两个少年互相扶着一点一点挪出危险地带。肥大的蛊王静静地盘在素衣女的腿上,宛若一只乖巧的宠物,似乎主人醒来了,便不再急着喋血。卫庄的眼神闪烁一下,盖聂会意,二人强打精神,埋身伏向祭台。

“是你干的?”这厢南宫敷神情恍惚,从老宅厮斗到现在,他始终阴险而自若,此刻被突破了心理防线,似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竟变得滑稽而可怜,眼泪汪汪地看了老妇半晌,似乎才反映过来自己口中说着什么,神色凶狠起来,余下的几只爪子将她抓起,狠狠摇晃,“是你——”

声音恨恨,却戛然而止。

南宫敷顿住,不可思议地看着老妇人。远处盖聂捕捉到一线银光从老妇的手中打尽丛丛义肢的深处,隐约有肉身中了暗器的钝响。南宫敷的身体构造非同寻常,只有制造了他的蛊女姐妹真正了解罩门所在,这一次,他想来吃了大亏。

“够了。”南宫敷的几双义肢纷纷软下来,老妇从中脱身,伸手在他的木机关之中拔出簪子,鲜血飙出,她随意把簪子在红袖上擦了擦,便插回凤冠之下,声音平静,“事到如此,你已经没用了。”

说完,她转身看向祭台上坐卧的女人,恭声道,“姐姐。”

素衣女点头致意,“妹妹。”似乎毫不在意丈夫被暗算。

老妇木无表情,“姐姐你身后有人。”

素衣女笑了笑,做了个手势,卫庄全程都在防着她膝边巨大的蛊王,却不想身侧劈头盖脸地涌上一群幼虫,幸得盖聂挥剑逼退。被说破行迹,他断然持剑指住蛊王,蛊王感受到杀气,嘶嘶叫了起来,挥舞着长长的触须。

“两个小孩子,倒是命硬。”素衣女淡淡道,抬起“眉”,“穿白的给圣虫做窝儿,穿黑的给圣虫吃了补补。”

老妇拍手,“姐姐同我想的一样。果然是一母同胞,亲生的姐——”

话还未说完,又一枚银簪子又从她袖中射出,素衣女同时挥臂阻挡,银簪子射穿了她的手臂,却没有命中心口。老妇哼了一声,指缝里又夹着四枚簪子,扑身袭来。

“果然是一母同胞,亲生的姐妹二人。”素衣女平静道,指挥群虫发动攻击,“知己知彼。”

“一个女人哪儿来的那么多簪子。”卫庄被蛊王逼退祭台,闷声道,“师哥,等你有朝一日娶了姑娘——”

“——不娶。”盖聂拒绝,挥剑上前破开蛊王的攻击,将师弟拉回自己身边,二人各自捏着剑诀,背贴着背。

南宫敷咳出一口血,勉强支起身,抬眼一看,以为老妇与鬼谷师兄弟三人合攻素衣女,大叫一声,举起长弩。老妇在他扣动扳机的一瞬间斜过身子,沉重的箭镞射穿了一只虫子,飞过祭台,落在卫庄身边。少年忍不住蹙起眉,挪开几步,想了一想,又护着盖聂,将他也挪了过来。

“原来姐姐已经做了蛊母,可以驾驭圣虫。”老妇边斗边道,神色怪异,惨笑一声,“了不起。”

“当年你嫉妒南宫选择了我,不肯让出献祭圣女的位置。”素衣女手势变化,指挥着蛊王与群虫,徐徐说道,“你不惜枯竭自己,也要以血入药,让我生不成,死不得,生生受圣虫啮咬足足百日,一心想把我变成邪蛊,可惜,就在第一百天,圣虫认母,不再侵蚀我的身体,你的计划最终破灭了。”

“足足百日、足足百日!”南宫敷嘶声道,扑向老妇的背心,与她厮打在地,“你为什么要如此对她?就因为嫉妒?你好狠的心,那可是你的亲姐姐。”

“献祭圣女是我族中女子生来便期盼着的荣耀。”素衣女道,“我原不想与她争,可惜,事与愿违,你选择了我。”

盖聂渐渐明白了他们之间的秘密。圣女身着嫁衣,在人群中寻找合适者而嫁,花烛过后便将成熟的女身献与虫豸。这诡异可怖的传统令他忍不住战栗起来,卫庄与他对视一眼,师弟的目光使他安静了一些。

“从小你就抢我的东西,从小到大——”老妇恨声道,背心被南宫敷插了一剑,却丝毫不觉得痛,一脚将之踢开,双手齐出,八枚不知是银针还是银簪的暗器随之发出,连成一道银网,向素衣女横去。

这一招倾尽老妇全身武艺,素衣女不敢大意应对,又不舍得伤害蛊王,驱使群虫上前来作盾,自己也微微偏了身——

“——出剑!”老妇喷出一口血来,尖叫道。不等她说,盖聂已察觉到空隙,纵身上前,一剑插进素衣女的右肩。

“咯……”蛊母在驾驭蛊王上有神通,自身却因枯躺了多年,气力甚弱,原本就武功不济,此刻更是毫无招架之力,口中淌血,转过头来看了盖聂一眼,眼神甚是怨毒。

她似乎没有想到,已经成为蛊母的自己,依旧像一只弱小的虫子一般,说被捏死就被捏死。

少年怔怔地看着她,这是死在他剑下的第一个女人,尽管可怖与邪恶,但她毕竟是一个女子。

就这么短短的一瞬间,险些要了他的命。

蛊母忽然张口,露出森森白牙——

“——走开!”卫庄在她张嘴要咬盖聂的一瞬间挥鞭而去,情急之下爆出力气,这一鞭折断了蛊母脆弱的头颈,将那枯如白骨的一颗头颅就此打飞出去。

“——不要!”南宫敷怒吼,蛊王感应到母体生命的消逝,哀嚎起来。老妇本只盼着重伤蛊母,不想卫庄飞鞭如此,喜出望外,喷出一口血来,纵声大笑。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