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政聂】轻裘暖酒4

盖聂把头凑过来的时候,嬴政忽然想起他很年幼很年幼的时候养过一只小猫。

那是他一生中为数不多宠爱过的生命,猫儿在他掌心中安静舔水的模样,与男孩的亲近渐渐重合,那种温柔的宁静感是他很少能体会到的东西。

汤药似乎很苦,盖聂喝完的时候微微皱眉。侍从连忙端上来蜜饯,嬴政挑了一块儿给他吃了。

“你只有两天休息的时间。朕不能为你在无稽山耽搁太久。”

盖聂怔了怔,“为什么我必须跟你走。”

“像你这么大的孩子,必须跟在大人身边。”嬴政也饿了,示意侍从端上食物,看着盖聂小心翼翼地用包扎过的双手喝粥,“除了朕之外,也没人敢带着你。”

上一世盖聂年少成名,剑下亡魂无数,敛眉不语之时都自带杀气,谁能想象那缕铁血魂魄而今凝聚在如此稚嫩幼小的身体里,谁又能毫无顾忌地将他当成一个正常的孩子对待?

盖聂不语。

嬴政忽然笑了,“方才在巷子里,朕拉着你,你就跟朕走了,又是为什么?”

孩子低了低头,声音也变得低沉,“因为你叫了我的名字。我从醒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天了,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没有人知道我的家在哪里。”

转魄仪式本应持续十四天,可照盖聂的说法,第七天他便挣脱了法阵,化形重回人世,的确太早了一点。

嬴政凝视他苍白的脸色,探出一指试了试脸颊上的温度,沉声吩咐侍从去准备暖炉。

“这三天我碰见了很多人,就算在正午最强的日光下,我的脸上也没有血色,体温比所有人都低,他们说我是鬼。”盖聂犹豫了一下,问道,“我是不是,死过了一次。”

他很聪明,就算只是个九岁的孩童,他对人与事的洞察和对情理的推断依旧十分出色。

嬴政忽然觉得有些欣慰,居然点了点头,痛快地承认道,“是。”

寻常幼童无法承受这样的事实,而盖聂只是平静地点了点头,一双眸子注视着嬴政,似乎在等他解释更多。

“这些以后再说。你这几天受了惊吓,该早点休息。”嬴政却没有如他所愿,放下手中的粥碗,又看了盖聂一眼,多说了一句,“你在朕身边很安全。”

评论(9)
热度(30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