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5

5.

盖聂如约准备好去钓鱼要穿的厚衣服和靴子,坐在床上安安静静地等着卫庄来接他,两只手放在膝盖上,乖得像一个小朋友。

卫庄推开门的时候就看到他这副模样,内心微微地融化。他送的黄玫瑰被细心修剪过,正好好地养在一瓶清水里。

“今天阳光很好。”卫庄道,“我刚刚在走廊里遇见了你的负责人,听他的语气,并不赞成你外出。”

“可是很显然,他没能拦住我。”盖聂眼底有一丝笑意。他站起身,卫庄随手在护士送来的协议上签了个字,把他带出了病房。

他用一辆很宽敞的路虎来接他,车子的抗震性能很好,他们顺着崎岖山路爬上更高处卫庄的居所,平滑得好像在水面上航行。

卫庄自有一处小小的山间别墅,不算宽敞,但打扫得很干净,从露台往下望就是山中湖泊,视野开阔到近乎奢侈。

“房子是湖区早期开发时置办下的,这几年一直交给景区管理。”卫庄浅浅交代了几句,在车位停好了车子,“条件简陋一些,有什么不习惯的就告诉我。”

“你的朋友呢?”盖聂记得他原本是打算同朋友一起去钓鱼的。

“他有事不来。”卫庄漫不经心地说道,并不打算招供自己放了韩非鸽子的事实,附身为盖聂打开副驾的车门,“师哥,今儿我全程为你服务。”

盖聂眼含笑意。

这是卫庄第一次叫盖聂“师哥”。后来这两个字,他再也没用在别人身上。

他转到另一侧与盖聂开车门,两个人一上一下,目光相接,都是聪明的人,双方眼中的意味也都未隐瞒,一切了然。

盖聂没交过男友,但并非第一次被追求,反应倒很沉着。

卫庄却有些沉不住气,“其实我这里——”

“——小庄。”盖聂对着他点点头,“我知道。”

说着他丢下自己的行囊不管,直接走进屋里去看房间。整体装潢都是简洁的北欧风,看上去很舒服。不动声色地走上二楼,果然这样狭小的空间只存在着一间卧室,他毫不犹豫地迈入,在房间中央的大床上躺下。

卫庄徒自把行李都搬下来,然后独自上楼看到盖聂半阖着眼拥着软枕昏昏欲睡,有点意外,“累了?”

”嗯。”对方的声音因为长途旅行而有些恹恹的。

卫庄扬起眉毛,又问道,“你不生气?”他指的是自然是这张冒失的床。

盖聂翻了个身,阳光照耀下他整个人显得懒洋洋的,过了很久才轻声说道,“小庄,如果你决定了,我们就必须抓紧时间。”他声线很稳,却掩不住疲惫与无奈。

卫庄却被他这句话说得很不是滋味,甚至有一点生气。他从来都是被人追求的主儿,从来没有放低身段去追过谁,更没尝过盖聂这种无所谓的态度。“师哥。我可不是求你。”他冷笑一声,对盖聂的放肆深表不满。

男人睁开一只眼睛,“你误会了。”

“我没有误会。”卫庄硬声道,“你命不久矣,所以你觉得谈情说爱可有可无,我也可有可无。如果我愿意,你就用仅剩的几个月生命陪我玩玩,如果我不愿意,你便转身就走。对不对?”

盖聂叹了一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我卫庄不是一件玩物,让你说拿起就拿起,说放下就放下。”卫庄冷冷道,“师哥既然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看来这个房间,我们也没必要共享了。”说着本来想把人轰出去,看了看他苍白的脸色,“哼”了一声,自己转身下楼。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以自己的资质条件,去追人已经罕见,更何况是追求一个将死的病人。

盖聂还能活几个月?还有多少时间能陪在自己身边?自己到底图什么?卫庄越想越气,走到湖畔,捡了几块石子打水漂。远处景区的巡逻人员看到一个年轻男子独自伫立在房前别别扭扭,露出笑意,他并不知道不是所有的爱都会甜。

有些事情从一开头,就注定了走向。没有人能够扭转。

卫庄长久地站在湖边。一直到盖聂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带着两支长杆来找他。

“偷得浮生半日闲。”盖聂平静道,“你工作很忙,难得来度假,莫要荒废了。”

卫庄不说话。

“是我错了。”盖聂站在他背后,略微静了一静而后低声说道,“小庄,我并非故意。”

“盖聂。”卫庄没有回头看他,声音隐约含着怒气,“我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只要是我喜欢的,就是最好的。无论他是否健康,无论我们是否能长久相守,无论结局——”

“——师哥错了。”男人在他身后小声又说了一次,显得很乖巧,“你放心。”

卫庄轻轻吸了一口气,日头西斜,郊外的空气也变得愈发凛冽,这一口气在他肺叶里冷硬得仿佛结着冰碴,他又缓缓地把它吐出来。一直到声音不会再发抖,才慢慢把身子转过来,看着穿得严严实实的盖聂,蹙着眉问道,“你是不是忘了拿鱼饵?”

盖聂“嗯”了一声,把两支鱼竿放下又转身回去。

“等一下。”卫庄又道,把剩下的几块石子丢下,拍了拍手,“一起去。”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