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7

7.

果不其然,二人除了几尾小猫鱼之外,毫无所获,天蒙蒙亮的时候才起身回到房间里,衣服都未脱共同裹着一张巨大的毯子睡到饱。

盖聂头一回谈恋爱,惊讶地发现原来感情的力量可以使一个人如此地迷恋另一具身体,只要相互靠在一起,手缠着手,脚缠着脚,就觉得心里十分踏实,好像时间凝止,人间烦恼统统被阻挡在外。

回到住院部的时候,前台的护士怔了一下,犹豫着小声说道,“嬴先生在房间里等了一上午了。”

盖聂“唔”了一声,转身走去病房。卫庄则扬起眉毛。凭空出现了一个盖聂提都未提过的新人物,气氛变得莫名的凝重。

见到嬴政的时候,卫庄就知道他也是圈中人,而且是自己最不喜欢的那一种。

他穿着一身严谨的黑色呢料大衣站在窗前,散发着强大的侵略气息。

——总攻。

卫庄很准确直接地判断道。很不幸,他自己也是。

嬴政的目光穿过了盖聂,直接看向卫庄,他的眼神变得警惕与危险,好像一只雄狮看到同类踏入了自己的领地。

两个人不发一言地对视,表情都很僵。只有盖聂宛若没察觉到一般走到二人中间,隔断了视线。

“你交了新的朋友。”嬴政从卫庄身上收回目光,转向盖聂。

这并不是一个问句,盖聂也并不打算介绍二人认识,只“唔”了一声算作确认。

“很好,你的确应该交一些新的朋友。”嬴政并不在意他的冷淡,朝卫庄点点头,“幸会,我是嬴政。”

卫庄也简短道,“卫庄。”一双眼睛冷冷注视着对方,在气势上不让分毫。

嬴政微微颔首,收回注意力,转头去看盖聂。

这一回合就算结束。

盖聂的确有些累了,径自在床上坐下,伏身倒水来喝。

嬴政示意门外的看护给他盛了一碗热乎乎的高汤,“早晨让家里的厨子给你炖的,你需要补充营养。”

卫庄注意到这个男人所有的句式都是命名式。

嬴政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表情忽然松动一些,叹了口气,用微微融化的语气与盖聂说道,“下次出去玩的时候,能否先给我打个电话。”

盖聂一边喝汤一边抬起眼睛,有点诧异地看了一眼嬴政。

“你忽然不见,给我带来很多困扰。”男人顿了顿,低声说道。

太肉麻了。卫庄心里忿忿,懒得在这里待下去,与盖聂打了个招呼便走。

盖聂看着卫庄消失在门口,颜色不变,低下头去静静喝汤。一旁看护递给他一只消过毒的勺子,转身开始收拾带回来的行李。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作风稳健的人。”男人靠在窗边看着病人慢条斯理地用餐,低声说道。

“你看错了。”盖聂捞出一根党参,眼睛都不抬,“嬴政,你并不了解我。”

这一句话似乎说到了点上,男人许久没有再开口。

“可是你喜欢他什么呢?”他又问道,“你说过,你不喜欢这一类的。”

盖聂眼睛里露出嘲讽的笑意,“他和你并不是一类。”

嬴政愣住,也许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这般顶撞自己,一时难以压住怒气,眼神中几乎露出杀机。盖聂坐在床边一脸坦然,拿着汤匙的手上针孔依稀可见,嬴政吐出一口气,“有时候你真欠揍。”

他忍住了把盖聂手里的补品拿走扔出窗外的冲动,背过身去,“我给你挑了一个看护,专业出身,挺细心的,你身边最好还是有个男性护工,照顾起来方便一些。”

“不必了。”盖聂摇摇头,将保温桶放在一边,“我正想和你说,这几天我打算出院了。”

“盖聂!”嬴政喝道,“你活腻了是不是?”

盖聂点头,“是。”

这一拳又打在棉花上。

嬴政看着他,眼神变得凛冽,“你应该知道,我没有什么耐心,今天我推了一上午的会议来看你。我没有时间跟你耗。”

“嬴先生,最没有时间的人是我。”盖聂毫不避讳地说道,“我不愿意就着一件小事同你死磕,更何况,这件小事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也无需征求你的同意。”

男人被那一声“嬴先生”呛得有些发怔。

“阿聂。”他转身看向窗外,忽然有些伤感起来,“你为我工作,也有十年了,我本来以为我们至少已经是朋友。”

“我也希望是这样。”盖聂低声道,“我不懂得交友,但我相信,身为一个朋友,你至少应该为我感到高兴。”

“高兴?”

“此生第一次,我感受到了心脏的跳动。就连心律不齐时都从未这样强烈地感受过。”盖聂说,不自觉地伸手摁住心口,“在他看我的那一瞬间。”

评论(1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