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8

8.

卫庄回到护士台的时候小护士正在看少女漫,敲了敲桌面才诧然抬起头。

他不说话,只是拿眼看了一下病房的方向。

“你想问嬴先生?”小护士这回倒机灵,马上反应过来,“嬴先生是院长的朋友,是他把盖先生送到这里来的。”

卫庄觉得那个男人有些眼熟,一直到护士拿出珍藏多日的财经杂志,看到封面人物他才想起来,这个人是近两年蹿起来的商业新贵,自主创业白手起家,他的公司似乎小半年前才刚刚上市。

相貌堂堂,气质稳重,穿起正装来挺拔强健……也就比自己差那么一点点。卫庄颇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捻着杂志封面看。

“卫先生……”护士用两只手接着摇摇欲坠的杂志,泫泫然求饶道,“您尽管开口,我一定知无不言。”

“不是男朋友?”卫庄问得直接。

对方愣了一下,然后肯定地说,“不是,嬴先生从来没有在这里过夜,平时也不怎么来的,每个礼拜也就安排秘书打个电话来问问情况。”

“问情况?”

“嗯……”护士点了点头,神色再次八卦起来,“听说这位嬴先生是盖先生的上司兼好友,盖先生生病之后,身边没有亲人朋友,一直是这个嬴先生在罩着他。就连他的主治医生,也是嬴先生点名安排的。”

卫庄不做声,又顿了一会儿,说了句“谢了”,转身想走。

“请等一下。”身后忽然有一个声音说道。

卫庄回过头来。

嬴政笔直地站在走廊的正中央,一脸肃然,“我有些事想请教卫庄先生,可以借一步说话么?”

……

春寒料峭,一股子冷风顺着窗户罅隙吹进来。小护士瑟瑟发抖,借口去关窗户逃离现场,只留下卫庄与嬴政。

两个男人俱是身形高大,穿着严正的大衣,一脸肃杀,对峙的时候,爆发出的攻击性几欲撕裂空气。

“这里有个茶馆。”嬴政说道,领头走去,驾轻就熟。他显然是熟客,自顾自要了一壶红茶,并没有考虑别人的口味。

好在茶味讲究,卫庄并没有挑剔。

这个人懂茶,他眯起眼睛,想起最初在盖聂那里喝到的太平猴魁,没有人会给一个不能饮茶的病人送茶叶,只怕都是设置在病房里给嬴政预备的。

也许嬴政并不像护士所言那样很少来看盖聂。

“盖聂这个人性子沉稳,但是某些方面却像小孩子一样单纯无邪。感情上的事,想走近他不易,但是想骗他却很简单。”嬴政饮了口茶,直截了当地说,“我不允许任何人欺骗他。”

卫庄懒得搭话。

“他没有告诉我你是谁,但是我派人查了。”嬴政继续道,似乎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你是真喜欢盖聂?还是别有目的?”

卫庄嗤笑,“关你什么事。”

“我是盖聂的朋友。”

“盖聂亲口对我说过,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朋友已经死了。”卫庄毫不犹豫地反击,“请问你是人是鬼?”

一句话噎住嬴政。

男人的表情滑过一丝几乎不可视的怒意,似乎被盖聂的冷漠气到,而后才说,“无论如何,我是现在唯一能对他的生命安全负责的人,我必须要确认你对他没威胁。”

“你这个人不仅喜欢多管闲事,还狂妄自大。”卫庄说道,忍不住冷笑起来,“他不是你家的,他交什么朋友,和谁来往都跟你没关系。我为何要同你浪费时间?”说完就走,茶一口都没喝。

“——你待在他身边的目的是什么?想要他的一颗肾?”嬴政在背后叫住他,“我知道你异父异母的兄弟在等着做配型手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可以用自己的资源替你寻找健康的志愿者,请你能离盖聂远一点。”

卫庄的心在那一瞬间剧烈地跳了起来,等他回过神儿的时候,已经转身一步迈到嬴政身边,用手提起了他的衣领。“你什么意思?”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低嘶怒吼,“你觉得我在盖聂身边是为了等那颗肾?是不是你还怀疑我会趁人不备把他敲晕,挖了肾就走?”

嬴政的呼吸因为受到压迫而有一些沉闷,“我并不喜欢从坏的角度去度量一个人。”

“但是你在怀疑我。”卫庄冷冷逼视,“你有什么资格怀疑我?我和他在湖边坐了一夜,早八百年的碎琐事都聊完了,可他连提都没提过你。”

“你不许动他。”嬴政毫不避讳,“你必须保证,他的那颗肾,会好好地揣在他自己的肚子里,一直到和他一起化灰。”

“你没有资格要求我。”卫庄狠道,说完将人扔回座位上,再也不看一眼,大步离去。

评论(2)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