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10

10.

难为盖聂积劳成疾,十年辛勤挣下的产业委实不错。这是一栋稳坐在市中心的高层公寓,环境独好,落地窗下可以俯视繁华的商业区。卫庄放下行李,转身看到流理台上有古董咖啡机,便走过去摆弄,留下盖聂一个人低头把他带来的东西一件一件归置好,一抬头闻到咖啡香,见卫庄正坐在窗边的懒人沙发上欣赏夜景,眼神微微闪烁。

“师哥。”卫庄懒洋洋地,“我们晚上出去吃吧?”

“我累了。”盖聂洗洗手,系上围裙,说道,“家里吃。”

他住院日久,好在已有回家的打算,提前安排家务助理来收拾过,顺便把冰箱填满。

卫庄这一天都在开车与斗气中度过,躺了一会儿便睡着,连咖啡都抵挡不住。再醒来的时候,满室荤香,盖聂将煎好的牛排摆盘上桌,回头看见他微微一笑,“小庄,吃饭了。”

吃饭了。

卫庄的眼神跳动一下。

他忽然想起来,小时候曾经很喜欢这句话,后来因为没人跟自己说,就不喜欢了。

卫母待他很好,但毕竟隔着一层肚皮,不是亲子就真的不是亲子。他生活优渥,但是养父母赐予的衣食,再暖也是冷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必须要不经意,随意地一抬头,看到目标人的时候眼神微微融化,带着一点笑意,然后轻声说出这三个字。全无一点客气与刻意的成分,潜意识里就把他当成自己人。

就像……现在师哥这样。

盖聂没注意到他这么多心理活动,只是低着头摆好餐具,“之前没考虑过要做晚饭,冰箱里都是家务助理帮忙采买的半加工品,明天我去买菜再给你做好吃的。”说完想了一想,又问道,“小庄喜欢吃什么?”

卫庄嘶声从身后抱住他,“喜欢吃你。”

盖聂低声回应道,“我不好吃。”

从手感就知道他不好吃。昨夜两人都穿着厚厚的外套,不像今日,手探进羊绒毛衣里摸到近乎嶙峋的身体,似乎仅隔一层薄薄的皮肉就能摸到骨头,意外地硌手。

卫庄在他鼻子上捏了一把,“养肥了就好吃了。”

盖聂笑了笑,“要开瓶红酒么?”

“不用了,你又不喝。”卫庄松开他,拉开椅子,“师哥,坐。”

他不管餐桌礼仪,抢过盖聂的盘子,替他将牛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盖聂看了一会儿,也取过刀叉替他切肉,罢了二人交换,第一口吃到嘴里的时候,都想起已经颇长时间不曾与人对坐饮食,心中感慨,滋味也就不一般。

“想不到师哥手艺这么好。”卫庄啧啧称赞,愈发觉得自己捡到了宝。

“一个人独居,做菜熟练了而已。”盖聂淡淡道,“这倒是我第一次做菜给别人吃,好在你喜欢。”

“我不是别人。”卫庄笑眯眯地看他,“明天我要吃你亲手做的焖鸡翅。”

盖聂点点头。

卫庄继续道,“还要喝冬瓜排骨汤。”

盖聂微微起身取水喝,随口“嗯”了一声。

“那今晚我睡哪里?”见他乖顺,连忙紧逼着问道。

“客房。”

卫庄挑起眉毛。

对方看到他的表情,想笑却不慎被水呛了一口。

“天气还冷,师哥当真狠心冷落我?”卫庄问道。

盖聂弯着腰咳嗽,接过他递来的一张纸巾,缓了一缓才说道,“我睡相不好。”

“早晚要忍受的,不差这一天。”卫庄立即接道。

三个小时之后,卫庄才知道这根本就不是睡相的问题。

他看着盖聂低头用矿泉水将一大把药丸送进肚,又测过心率,而后抱着一只很大的靠枕爬上床靠在自己身边。

“你要睡在这个上面?”他有点诧异。

盖聂半躺半坐地靠在高枕上,洗过澡之后有些疲倦了,只点点头,看见卫庄的表情才解释道,“这样睡,心脏负担小一些。”

卫庄没有答话,盖聂侧身关掉卧室里的壁灯,整个房间陷入微微发灰的黑暗中。

尽管已经下了决心,但是看到盖聂异于常人的生活方式,他依旧会被影响。

忧虑和绝望像黑暗的潮水,缓缓地覆没。

身侧的人半靠着一动不动,不知是否已经入睡。两天来卫庄还是第一次从下向上看盖聂,微弱的光线勾勒出下颔精巧的轮廓,可他并不喜欢这个角度。

“师哥,你这样能睡着么?”他又躺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道。

男人轻轻“嗯”了一声。

卫庄撑起身,从壁橱里取过几个靠垫来堆在自己身后,使二人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旋即伸臂将人揽在胸口。

对方被他自作主张的行为弄得有些发怔。“小庄?”

“睡吧。”他不想多做解释,只是简洁地命令道。

评论(8)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