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16

16.

三个礼拜下来,卫庄才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的生活已经完全接入一个新的轨道。依旧是高强度的工作,有时候连周末和夜晚都要加班开会,但每当休息时间他有了一个可以打电话的人,他会下意识地计算时间,告诉盖聂自己几点回家,想吃什么。

一切都美好得宛若梦境。那是卫庄已憧憬多年的美梦,在这个梦里,他有了一个家,一个他想守护同时也会守护他的人。

不工作的闲暇时间他会陪盖聂去医院,盖聂的病情控制得很好,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只有卫庄知道那是因为什么,就像他有了盖聂一样,盖聂也有了他,他们都变得更加强大,为了心爱的人与残酷外界抗衡着。

“小庄。”男人低沉的声线在电话里显得格外温柔,“下楼来,我做了宵夜。”

“你开车来的?”卫庄有些意外,他正在办公室里主持会议加班加得没日没夜,“医生不是不让你开车?”

“没开车。我搭乘了公共交通。”盖聂道,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出他微微低首含笑的样子。

卫庄应声从挪动到窗边向下看,果然看到大厦门口处一点熟悉的颜色,笑了一声,“师哥忒婆妈了。”实则内心很满意。

他几乎是蹦着下楼,盖聂手里拎着一个很大的食盒,一看就很丰盛的样子,看到卫庄出现弯起眼睛笑了笑,很是好看。

“师哥。”男人走到他身边,伸出双手将他身上的外套紧一紧,“怎么不听话跑出来了,不冷么?”

“已经是春末了,哪里会冷。”盖聂温言道,把食盒交给卫庄,“你今天又通宵?”

“嗯。不过等一下我送你回家。”卫庄道,手里转动着车钥匙,“正好给那群废物们放一个小时的假休息一下。”

“怎么这样说自己的下属。”盖聂无奈道,看卫庄的眼神宛若在看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不用送我,我等一下可以自己回家。”

“那怎么行?”卫庄笑着揽一揽他的腰,“如斯美人,半夜给人截胡了岂不可惜。”

盖聂微微脸红,却也没有制止,只是不作声地握住了他的手。

两个人在楼下静静地抱了一会儿,卫庄闻着对方头发上好闻的气息也有点犯困,刚准备接个吻醒醒神,却被口袋中振动的手机打断。

“师哥,我真的不能送你了。”扫视一眼信息,卫庄无奈叹道,伸出手揉了揉盖聂的头发,“有点紧急情况需要处理。你打个车自己回去,到家了告诉我。”

盖聂点点头。

看着盖聂叫了车踏上归途,卫庄冷哼一声,“紧急状况”缓缓从深夜与灌木的阴影中走出来。

就算夜再深,灯火再昏暗,也掩盖不住她身上的艳光,那是个真正的美女。美女多红衣,这一位也不例外,身裹着酒红色羊绒大衣,露出线条动人的光裸小腿,穿着一双艳色的猄皮靴子。

“大晚上不睡觉,胡思乱想什么。”到底是好朋友的妹妹,又是多年玩伴,卫庄的语气略微有些冷峭,但大体还是温和的。

“来提个醒。”女人摇了摇手里的手机,笑道,“你们在一起了么?”

她并未明说,但是语气中无尽的调笑意味已经很明显。

卫庄皱起眉头,“跟你无关。”

“看来还没有。”女人点点头,“那还不算晚。”

“你到底要说什么?”夜还是有些凉的,卫庄下楼下得急,没有穿外套,现在已经有点发冷,加上办公室里还有一群人等着自己开会,愈发不耐烦起来。

“别碰那个人,他身上不干净。”女人一字一顿道。

卫庄似乎能听到自己青筋爆裂的声音,他尽可能把所有的怒火都压回喉咙里,“要不是我欠着韩非一个人情,现在早就打你屁股了。”

女人毫不怕他,甚至故意扭动一下自己诱人的臀部曲线,“卫庄哥,我是好意。你如果不相信我的话,不如去打听打听荆轲这个人。”

荆轲。

这不是卫庄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

女子翩然而去。卫庄站在原地,沉默着,下意识想伸手从口袋里掏出烟来抽,却想起因为盖聂受不了烟味,他已经戒了。

“老板,你再不回来,我们可都睡着了。”电话里,隐蝠大着胆子抱怨道。

“散会,都滚回家去。”

“哈?”

“我说,都滚!”卫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