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23

23.

地下酒吧里音乐声震耳欲聋,卫庄在一群人的哄闹声中干掉整整一打龙舌兰,世界彻底变成桃红色,无限跳动的灯光像火苗,点燃了混乱的世界。

韩九已经喝得去外面吐过三四回,晃晃悠悠地回来攀着卫庄的肩膀依旧坚持教他人生大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卫庄对此只有一字回应,“滚。”

世界那么大,总有某些人或者事是你放弃不了的,古人将之称为“情劫”。一旦遭遇,便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飞蛾扑火一般拼了命地消耗着自己,仅仅是为了那一瞬从来没有人见过的光芒万丈。

没有人见过爱情真正的模样,但所有人都渴盼着它的降临。卫庄原先以为自己是免疫的,一直到他遇见了盖聂,也许曾经的盖聂也坚信自己是免疫的吧。卫庄把滚烫的额头贴在冰凉酒杯上,回想着分手时那个男人的表情。

“……小庄。”

震天响的音乐声中,盖聂的呼唤轻得像一片雪,落在了他燥热不安的神经上。

卫庄反而拧过头去。

他不明白盖聂为什么还要找自己,但就是来了,那个消瘦的影子映在玻璃酒杯上,是一抹素净到有几分凉薄的蓝与白。

卫庄没有回头,盖聂也就没有动,就站在他的背后,一直站着。

女人是最先心软的。赤练第一个开口劝说,而后是紫女墨鸦白凤一干,一直到最后连浑浑噩噩的韩非都明白了几分,抬手勒令酒吧里的音乐停下,全场寂静,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着一动不动的二人身上。

盖聂没有再说话,一个小弟搬了个高脚凳过来请他坐,他也没有动。

“做人不能太自私。”韩九去隔壁漱了口,清醒了一下,坐回来一边喝着解酒的果汁一边笑着打圆场,“你想被人关心、想被爱以及爱人都没有错,但是不应该找卫庄。事情坏到这一步,可不全是卫庄一个人造成的,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不能因为你是病人就不必承担责任。不错,你们的确互相都有好感,但是你考虑自己的情况了么?卫庄克制过,你克制了么?”

盖聂没有说话。卫庄忽然觉得浑身一阵寒意。

一个月前,山间的病院里,那个男人站在自己面前,被口罩围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他就是用那双好看的眼睛对着自己笑的。他本来可以不这样做。

这个局,算起来到底是盖聂先伸出了手,将卫庄一头拉进。

“抱歉。”男人忽然开了口,他的声音很轻,但落在寂静无声的地下室里,却字字清晰可闻,“我的本意是想让你全身而退。”

卫庄也曾经认为自己可以全身而退,这一把他们都玩大了。

他回过头来,直视着盖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盖聂变得不再像当初所见面的盖聂了。那个微笑着说“你的目光令我肾脏发凉”的人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的从容淡定,他身上一股子知天命后而无所畏惧的气质,被卫庄的出现碾压成一地渣滓。

他强装镇定,而那看似空无波澜的眸子背后,树立着满地的绝望冰碴。

卫庄似乎被他眼中森寒漆黑的气息扎了一下,他沉默了些时,才淡然开口道,“师哥,我从来不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盖聂没有动,只是语气自然地“嗯”了一声。

评论(5)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