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31

31.

正值中秋,卫母以庆祝儿子病愈为名,邀请卫庄带着盖聂回家共赴家宴。
“你又想做什么?”卫庄在楼下冲咖啡,手机开着扩音,语气十分戒备,“别欺负他。”

“我是诚心诚意地想让他来家里坐坐,毕竟是你的朋友,之前对他态度不好,我心里一直很介怀。再说,小末能得救还多亏了他那个朋友,小末也该当面致谢。”电话那一头,卫母说得心平气和,“如果他不方便,我带着小末过去给你们做顿饭也行。”

卫庄抬头,盖聂披着一件衣服站在二楼的卧室门口,显然已经听清了母子间的谈话。二人交换目光,盖聂冲他点了点头。

“来吧。”他简短地回复道,最后发出警告,“少说话,多做菜。”

对面忙不迭地应声是是是。

卫庄挂了电话,走上楼梯去搀盖聂,嫌他手凉,从衣帽架上随意抓过一件大衣来罩住他,把人裹得粽子一样放在客厅的躺椅上。

“师哥这么想见家长?”

“中秋是团圆夜,自然要让你跟家人团圆。”盖聂笑道,闻到诱人的咖啡香不禁神色微微一动,下一秒就被塞了一杯牛奶在手里彻底打消念想。

“那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何必真的让他们过来?”

“我也是家人。”

卫庄怔了一怔,而后心里淌过一道热流。他俯下身亲了亲盖聂的额头,把人揽在了怀里。

盖聂眯起眼睛,舒舒服服地躺在他的手臂上。

“你想吃什么?”卫庄一手摸着他瘦削的肩膀,懒洋洋地说,“我养母手艺不错,让她给你改善一下伙食。”

盖聂很久不做饭,卫庄又不能给他吃外卖,通常煮一锅粥再炒一两个素菜便得,久而久之,两个人都无甚食欲,和吃斋没什么差别。

“我想吃你做的菜。”盖聂枕着他肋下最柔软的一块,抬起眼看着卫庄,神态像个要糖吃的孩子。

卫庄捏了捏他的鼻子,“那太危险了。”

下午,盗跖忽然拜访,知道盖聂无力待客,只丢了一张请柬便欲告辞。

高渐离要和雪女结婚了。

“小高想通了,婚后他会从前线调回来,和阿雪在这个城市安家。”盗跖说道,“请柬就是个意思,不用勉强自己,小高他只是想谢谢你,自己不好意思说,派我过来。”说完拿出一只很大的礼盒,“这是喜糖。”而后告辞离开。

盖聂打开礼盒,里面摆满了各种形状的巧克力,说是喜糖,但每一只上都印着“平安”“祝好”等字样,没有过多的装饰,朴素的真诚。

他忽然有点酸楚。

卫庄毫不客气地拿起一只就吃,“还不错。”

他转头亲了盖聂一下,甜味传递而来。

“我们去看看吧。”盖聂忽然说,“不用刻意打招呼,就顺路去看看。”

卫庄叹了口气,“听你的。”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