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33

33.

世俗婚礼在某豪华酒店内举行,门口用一张由香水百合结成的花牌写了新婚夫妇的名字,祝他们百年好合。

盖聂和高渐离不算很熟,但也记得年少的他曾经多么不屑于这种浮夸伧俗的排场,当年清高的音乐奇才而今穿着一身白西装,牵着未婚妻的手招摇过市。

然而没有人真的反感这种场面,就算雪女的高跟鞋踩过满地的玫瑰,让纯白稚嫩的花瓣留下一个有一个灰色的辙痕,就算香槟和各式汽水的泡沫黏糊糊地沾了满手,七层蛋糕在聚光灯下积着灰,满桌酒菜油腻腻地谁也下不了口,但依然没有人真的反感这些。现实的喧闹是多么的甘美,一场热闹的仪式过后,新人会属于彼此,一种无形的契约将他们绑在了一起,谁也割不断,白首不相离。

卫庄咬着他的耳朵哼哼唧唧,“我以为高渐离要为荆轲放逐自己一辈子。”

“你爱的是一些人,追随的是一些人,与之结婚的又是另一些人。”

“师哥,多么糟糕的台词。”

盖聂笑了笑,没有说话。

“……我可能找不到第二个结婚对象了,脾气太糟。”男人想了想,又轻声说道,“除了你之外,对着谁我都收不住这脾气。”

盖聂握住了他的手。

卫庄当然能听出方才自己是在劝他,但回绝得十分果断。

喜宴上几乎没有盖聂能吃的东西,观礼后他们在二楼的露台上找了个位置坐下,俯视着整个热闹场面,卫庄让侍者上了一杯温水。两个人像看戏的孩子一样并肩趴在铁艺栏杆上,兴致勃勃地打量着一切。

“不如明天我们也办个婚礼。”卫庄颇有兴趣地计量着,“场地不必太大,但要绝对地铺张……”

“我不想穿白色或者粉红色的西装。”盖聂面无表情地打断他。

“……也许为了我,你可以尝试一把。”卫庄没有放弃,凑过去继续咬耳朵,不知道说了什么,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他们戴着的那一对素银戒子在阳光下闪耀,完全不在意周边众人的眼光。

“要不办个证也成。民政局是不能指望了,不过可以在路边从电线杆子上扒几张小广告下来,不知道办证的贩子能不能办结婚证……”卫庄越说越离谱,“或者像那些老电影里的情节一样,写一纸婚书,当夜点一对红烛。”

“小庄……”

楼下的花园里传来众人调笑的声音。盗跖喝得酩酊大醉在五音不全地唱歌,高渐离与雪女不愧天赋异禀,竟然一音不落地踩着那歪歪扭扭的调子跳了起来。白衣琴师握住了怀中女子的腰,将她抱起来转了一圈儿,若干重白纱叠起的裙摆像一朵莲花般撒开,众人纷纷惊叹。

卫庄遥遥地吹了一声口哨。

“小庄,我们回去吧。”

“师哥这么着急回去与我对坐西窗?”卫庄笑道,看向盖聂。

他愣住了。

“……我说真的,我们回去吧。”

仅仅在一瞬间,血色从盖聂的脸上彻底地褪去。

卫庄的脑海内轰地一声全白了,什么都没有想,什么也不敢想。他没有听从盖聂的意愿陪他回家,而是径直去了医院。盖聂的主治医生是全国顶尖的,卫庄希望他的治疗能让自己安心。

然而这一次,似乎什么人都无力回天。

年逾半百的老大夫第一次对着他们站起了身,拍了拍卫庄的肩膀。他的手干燥而且温暖,且没能带来任何安慰。

“不用再吃药了。”

那个老人用一种悲悯的语气宣布了尾声。

评论(8)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