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34

34.

卫庄手臂上的伤很疼,盖聂陪他去找医生换了药。

“这是使了多大的劲儿啊。”护士一边处理伤口一边说道,看创面就知道是人咬的,因此她的目光带着揶揄笑意在卫聂二人间转来转去,“差一点就得缝针了,居家过日子,有什么坎儿是好好说不能过去的?”

“让一个人记住另一个人,是不是要很用力才行?”盖聂忽然问道。

护士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我以为你不想让我记住呢。”卫庄看着酒精棉在伤口上一点一点地沾过,体味着那刺痛,“师哥。”

盖聂也不再说话。

两个人回家,家里还有卫母留下的饭菜,热了一点各自吃了,晚上一起看那套他们还没看完的纪录片,盖聂的微信跳一跳始终比卫庄高一分,两个人交换手机来玩也是一样。卫庄拿着盖聂的手机,看着那排名无可奈何,再一刷新忽见嬴政的比分瞬间蹿高,稳居第一。

“……他一定很无聊。”

盖聂表示同意。

为了照顾单身群体的感受,卫聂夫夫决定就此收手,不再刷分。

两人一起洗澡。盖聂愈发地怕冷,浴霸开到最大,白晃晃的灯光下,他展开一套刚晾干的睡衣替卫庄披上,二人相对着为彼此系上衣扣,洗旧了的衣服穿着格外地舒服,散发着好闻的阳光味道。

“我们是多么别具一格。”卫庄忽然说道,“此时此刻,其他的情侣们一定都在互相脱衣服。”

盖聂笑出了声。

当晚他们比以往更早就寝,规规矩矩地并肩躺在床上,将被子拉到下颔,等待着睡眠。

卫庄平躺着,浑身僵硬,一动也不能动。他知道身边的盖聂也没有睡着,但是依旧不能“吵醒”对方。

那一晚他清楚地记得卧室落地窗外的长街上行过多少辆车,天花板是灰白的,明天他想同师哥商量,叫人漆成微微暖调的乳白色。

……如果还有明天的话。

“小庄。”黎明时分,盖聂的声音依旧很清醒,“明天我就要住进医院了,我不会告诉你地址,不要来看我。”

这是第一次,卫庄张了张口,却没能发出声音。他在一瞬间闭上眼,用力地、死死地控制着不让某种液体流淌而出。

如果你爱他,就要让着他,就要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卫庄在心底这样告诉自己。

“如果你是担心我,大可不必。”他缓了很久,才能说出完整的句子,“我不会因为你——”

“——听师哥的话。”盖聂转过身来,卫庄却依旧阖着眼,并没有与他对视,“我知道你很坚强,但是有些东西,那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我不想你现在就看到。”

拂晓时分,晨光爬进沉寂的屋子,渐渐地把一切照亮。

卫庄依旧没有动,他能感觉到盖聂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的脸上,冰凉得像两滴眼泪。

“我不能让你看到我从这具身体上飘然而去的情景,你还很年轻,不应该过早地尝到生老病死。”盖聂说,他凑了过来,把卫庄拥进怀里抱了抱。明明几个小时前才沐浴过,卫庄依旧能闻到他一身的药气,还有一种他不忍心用“衰弱”来形容的气味。

“你还是那么好闻……”他把头埋在盖聂怀里,喃喃道。

盖聂有些诧异:“是么?”

“是的……从我们还在湖边钓鱼那一晚开始,那种好闻的气息,就一直在。”卫庄回答道。

湖边钓鱼……盖聂怔了怔,想到那个时候的春山与湖畔,似乎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

“我本来想偷偷离开。可是我觉得不应该那样,对你不公平。”盖聂摸了摸卫庄的头发,男人完全赖在他怀里,把整张脸都埋在他胸口,“我们应该好好道别。”

“师哥学乖了,真不容易。”卫庄的声音从他怀里挤出来,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得很慢,“终于想起来参考我的意见,我很欣慰。”

“其实我一直觉得,由我来拿全部的主意,小庄的压力就会小一点。”盖聂低声说道。

“我愿意。”卫庄说,“从最开始就是我自愿的,这是一场双方平等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没有谁是受害者或者施予者,我要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欢愉,我也要承受随之而来的压力与痛苦,这是我的权利,我是自愿的。”

“对。双方平等。”盖聂抱着他,点点头。

他的胸口已经湿透了,然而谁都没有提及。

评论(9)
热度(63)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