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35(终章)

35.

“鸡翅要仔细挑,肉质不能太红也不能太白,否则会不新鲜。”盖聂受不了超市里冰柜的冷气,裹着厚厚的外套站在很远的地方指挥卫庄,想了想又说道,“多拣些翅尖,你爱吃。”

卫庄“嗯”了一声,低着头很细心地挑选。

而后又买了排骨和薄薄的一片冬瓜,称过重量之后放在提袋里,很有种过日子的感觉。

“不好吃不能怪我。”卫庄看着盖聂道,“是你说想吃我做的饭菜的。”

盖聂无奈地勾了勾唇角,要求非常简单,“只要全熟就好。”

他们回家,卫庄把食材拿进了厨房,第一次握住厨刀开始处理。

他忽然想起小时候陪养母看肥皂剧,剧里的人物曾说,如果你爱一个人,至少要为他下一次厨,让他尝到你亲手烹饪出的味道,那是独一无二的、最为亲密的味道。

……原来师哥的情怀这么严重。

卫庄一边剁排骨一边笑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一次真的在笑,一点勉强的味道都没。

“师哥,电饭煲要焖多久?”他把洗好的鸡翅去腥,装进锅里,抬头冲着客厅方向大声问。

盖聂进来看了看情况,估计道,“四十分钟。”

“很好。”卫庄点点头。

在他们最后的时间里,卫庄花了四十分钟,给盖聂亲手做了一餐。

十几年之后,卫庄回想起这一天,恍然发现自己也算是被上天眷顾的一方。他第一次下厨,做的饭菜居然都熟了,而且味道还不错。这在他此后很多年的人生里,都是一个难能达到的成绩。

餐桌上只有简单的两道菜,红酒焖鸡翅、冬瓜排骨汤。盖聂几个月来头一回开荤,胃口居然很不错,两个人相对坐着吃饭,就像天下无数对伴侣一样。

“房子交给你。”盖聂轻声道,“一切都给你。李斯那里存着我之前整理过的清单,我想他会尽快来同你交割。”

“……师哥真煞风景。”

“你是我最亲的人了。”男人弯起眼睛笑的样子依旧很好看,“如果这些话必须要说,不交代给你又与谁人说?”

“我送你。”卫庄说道,擦了擦嘴角。

“不必,我已经作了安排。”盖聂拒绝他。

“师哥——”

“——小庄听话。”盖聂无赖得紧,用最简单的四个字封住了卫庄。

男人像个大孩子一样抱着他不放手。

“你放心,我在那里会很好,会一直好好地生活到最后。”盖聂说,“我签了协议,不插管,不抢救,就自然地走到最后便好。”

一辆车停在了楼下,短促地鸣笛提醒之后,停在原地安静地等待着。

“小庄。”盖聂把最后一个吻落在卫庄的鼻子上,微微一笑。

“……好好待在家里。”

卫庄最后握了一下盖聂的手,手臂的肌肤上,被咬过的伤口还在隐痛。


“嗯。”他在最后点了点头,平静地应道。

评论(1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