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21

21.

“那一天嬴政出了车祸,我们把他送到医院。急救室里没有相符的血型,而我有,于是我为嬴政献了血。”一直到他们离开嬴政的宅子驶上公路,盖聂才说道,“荆轲是第一次意识到血液在现今有多稀缺,他出于善心,主动走进了捐赠室……后来也就死于善心。”

卫庄一边开车一边感慨道荆轲壮哉。

盖聂轻轻吁出一口气,他知道卫庄先前对事情已经有了了解,只这一句话似乎就可以解释开全局,便不再多说,这一日太阳很好,光线刺目,他坐在副驾上微闭了眼。

“我先送你回家。”卫庄说道,“你在家里休息,我去看卫末。”

盖聂怔了怔,“他还好么?”

“保持得还不错。”卫庄轻声说,“好几天不去了,我养母会嗔怪。”

路况畅通,他们很快到家,临下车的时候,盖聂看着他轻轻叫了一声“小庄”。

“回家躺在床上好好休息,我很快回来。”卫庄看着他。

……

他的确很快就回来了。

盖聂如言围着电热毯里养神,无梦却忽然惊醒,拥被坐起,看到半明房间里,卫庄静静地站着,对着他。

“小庄。”他有些头晕,看不清楚人影,试探性地叫道。

“你什么时候写的遗嘱?”

“昨天夜里。”

“卫末签字了。”卫庄的声音宛如枯井底最后那一汪薄寒的水。

盖聂完全知道他在说什么,点点头,“很好。”

“师哥。”卫庄定一定神,说道,“你是不是从来不会考虑我的感受?”

“小庄何意?”

“你这么慷慨,我很难做。”卫庄说。

他去探病时卫末正在签一份协议,捐赠人一栏清清楚楚地写着盖聂的名字。

“我现在的身体撑不过任何手术,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无能为力。”盖聂轻声道,“我的肾脏是健康的,不给卫末,我也会选择遗体捐献。”

“那你为什么一定要给卫末?”

“因为他是你弟弟。”

卫庄的心口撕扯般地疼。

“小庄,我不能把自己留在你身边,更不能夺走你的家庭。”盖聂身上披着被子,在昏暗的光线里看着卫庄。

卫庄知道盖聂的意思。失去的东西永远珍贵,盖聂十分在意他是否有一个和睦的家。

“我没有家。”

“小庄。”盖聂叫了他一声。

卫庄低下头,他知道自己在骗自己。

无论是曾经活泼乖巧的卫末,还是对他始终尊重而且爱护的养母,都是生命中难得的恩赐。

卫庄蹲了下来,仰脸看着坐在床尾的盖聂。

“师哥,我没想到你会这样狠心。”最终他还是说道,“对自己这么狠,对我也这么狠。”

当晚两个人依旧并肩睡在一起,只是卫庄不再抱着他。盖聂依旧老老实实地高枕着睡去,卫庄不能习惯,半夜滑下,一睁眼正好看到自己的额头贴在对方柔软的腰侧,他贴得更紧一些,趁着朦胧睡意,用力嗅盖聂身上淡淡药香的好闻味道。

盖聂轻哼一声,用一只手抱住他。

他静静地贴在盖聂怀里,一动不敢动,彻夜失眠。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