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关于奶聂挂画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脑洞窃取@盖聂除了我不会爱上其他女人 


1.

人生中第一次,卫庄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质疑。

他觉得自己可能疯了。

“我看到……盖聂动了。”他思虑再三,终于还是将心底的秘密说给恩师鬼谷子听。

“一个大活人,动一下有什么好奇怪的?”鬼谷子叹息一声,爱惜地摸了摸爱徒的头,“小庄最近工作压力很大?”

卫庄觉得师父看低了自己的智商,忽然被得罪,忿忿而走。

时至四月,春光无限,满城飘絮。他在护城河垂杨柳下驻足不前,郁闷地抽了一根烟。

这个城市里的人很少有不知道盖聂这个名字的,也大多看过盖聂演的电影、拍的广告……卫庄喜欢这个神秘的男演员已经很多年了,像欣赏一件艺术品一般欣赏着他。

最新的一部电影中,盖聂饰演一江湖少侠,仗剑行路飞檐走壁无所不能,看到他左动动右动动,甚至眨眨眼睛说说话都不是什么怪事。这一点卫庄再不明白,也不必来找鬼谷子谈心,直接去精神科就是了。

然而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

他所看到的是,在画卷上的盖聂,动了。

2.

盖聂近日也觉得很晕乎。他讨厌春天的柳絮,过敏让他的仙力至少跌了一半,只想躲回画卷里睡觉。

他裹紧身上的厚围巾,抬起一条腿,迈入了画面之中。

经纪人荆轲就是在这个时候进门的。

盖聂来不及多想,只有迅速扑入画幅转身站定,假装自己不会动,定定地看着前方。

画中的世界永远是冬天,碎琼飞舞,日光将雪地照耀出一片银辉粼粼,十分美丽。冬天是盖聂最喜欢的季节,没有恼人的飘絮和闷热的天气,一切都舒朗、明亮、干净。

荆轲正在寻思着新周边的策划,一进门就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

挺拔的青年站立在风雪之际,蓝与白的衣饰与雪景相称,更显得其人冷锐俊朗不可方物。

荆轲呆住。

寒风吹起了盖聂的长围巾与碎发,他微微蹙眉,忍耐地等着荆轲离开。

他很困,想睡觉。

正勉力坚持着,忽听画幅之外,荆轲一拍手,把自己从墙上摘下卷了起来——

“——就是这个了!”

3.

盖聂的新周边上市之后非常抢手,不出三日便被抢购一空。饶是通神如卫庄,也不过购买了七八……十副。

如果可以的话,他原本是想垄断的。

新周边真好看啊……卫庄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不得不说,新的绘制技术就是好,这人画得有血有肉,简直栩栩如——

——盖聂就是在这一瞬间动了动僵硬的脖颈。

卫庄呆住。盖聂也呆住。

……生?

画中的人歪着头与卫庄交换了一个眼神,而后才意识到不对,迅速摆正姿势回到原位,一动不动地凝神注视前方,一副“你看错了我其实只是一张画”的表情。

!!!

卫庄在极度惊愕中保持了自己的低调与沉稳。他深深看了盖聂一眼,而后迈着不急不缓的步伐,有序逃离家门。

盖聂在雪地中兀自坐下,仙生第一回有了彷徨。

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事。

4.

几个小时之后,在垂杨柳下抽完一根烟的卫庄已经坚强地独自完成了由无神论者向怪力乱神的果敢退步,重拾信心,淡定自若地回了家。

“出来吧。”

他对着画中强忍着不眨眼的人说道。

忽地窗外一阵春风袭来,掺着流絮。画卷里立即传来一声喷嚏。

仙人就是麻烦。

卫庄叹了口气,关窗,打开空气净化仪。

盖聂小心翼翼地探出一条腿,见卫庄并无恶意,才全身而出,带出一地的雪花。

“门口有拖把,擦干净。”卫庄冷冷看着白雪在自己的木地板上融化成一滩雪水,见盖聂一副乖乖的模样,壮着胆子吩咐道。

盖聂问得很诚恳,“什么是拖把?”

仙人就是单纯啊……

卫庄认命地开始拖地,盖聂规规矩矩地坐在他的沙发上,端着杯子喝咖啡。

“抱歉。”仙人的语气很谦逊,“我一直习惯住在画里,对现代的这些家务活都不甚在行。”说完随手拿起一块儿卫庄准备的小松饼放在口中,好吃到眯起眼,“你很会挑选甜品。”

“对干活不在行,吃茶点倒是挺专业。”卫庄冷嘲道,在流理台前洗干净手,在他身边坐下。

盖聂完全不生气,“应酬多了,自有一些浅见。”

他提到“应酬”这个词,卫庄这才想起来面前坐着的是红极一时的男神,自己最心仪的演员。一瞬间盎然情愫翻涌,让素来冷漠清高的男人不禁红了红脸。

喜欢了多年的人,居然毫无距离地坐在自己身边。他身上穿着不合时宜的古装,却是那么好看。

盖聂被他盯着看了很久,才意识到两个人还不能算是认识,连忙擦了擦嘴角边地饼干渣,伸出一只手来,“盖聂。”

卫庄握住那只冰冷的手,心底却暖透了,“卫庄。”

仙人素来寂寞,为保证自身安全,很少与人接触,与卫庄的相识令他觉得亲近,不禁弯起眼睛笑了笑,“嗯,小庄。”

卫庄坚硬的内心被这个笑容彻底击溃。

……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要这么熟啊啊啊啊啊!!!

5.

荆轲的事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

多亏了挂在房间里的那幅画,新周边大获成功,仅仅在一个星期内就加印了三次,他忙得昏天黑地,等到手头的事情好容易告一段落,才发现自己无意间弄丢了画卷的原件。

他从来没有弄丢过盖聂的私人物品,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生气,正自忐忑,又迎来另一番惊吓。

盖聂也不见了。

就像那副神秘消失的画卷一样,盖聂从此销声匿迹,遍寻不得。

与此同时,在城市的另一端,失踪人口发现自己很喜欢卫庄。

这个看起来不好接近的男人,其实有很多优点。比如他睿智、沉稳、极富学识而且教养很好。

再比如,他懂得享受生活,有一张又大又软的床。

“……起床了。”眼睁睁看着盖聂一觉睡了三十个小时,卫庄终于忍不了,用力敲了敲房门。

他并非介意盖聂睡在自己的床上,但是春光无限好,他们本来可以一起做些更充实的事情。

盖聂穿着卫庄的睡衣,抱着卫庄的枕头,裹着卫庄的被子,在昏暗光线中睁开眼睛,看着门边的卫庄,打了个哈欠。

“你很困么?”卫庄看他依旧一副没精神的样子,蹙起眉头,“生病了?”

“不算是。”盖聂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解释道,“我对柳絮过敏,在这个季节里,能量会比平时弱很多。”

卫庄又看了他一眼,“过来吃饭。”

盖聂不愿意在这个季节出门,卫庄也不想带着这么个时不时就会引发群众尖叫乃至围追堵截的当红人物出门,二人叫了一些简单的外卖,对坐而分食之。

盖聂是个恋旧的人,一直保持着几百年前的生活方式与饮食习惯,但与卫庄一起进餐,让他忽然品味到现代食物的鲜嫩可口。

这从来都是他在画卷里呆腻了才出来走一走转一转的外部世界,因为一个男人的出现而变得极其美好。

“好吃么?”卫庄看着他的表情,随口问道。

“好吃。”盖聂点头,犹豫了一下才轻声询问,“我可以……一直待着这里么?如果不麻烦的话。”

原来留住一个画中仙,仅仅需要一张软床和一盒子黄焖鸡米饭。

赚了赚了,卫庄内心雀跃着,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只要你喜欢。”

他抬起眼睛,正巧看到对面的男人也在看着自己。

一直紧闭的窗户忽地被吹开,春风拂过,卷起他额前的乌黑碎发,那青年眼神清澈一如画卷初见。

“我很喜欢。“盖聂认认真真地回答他。

评论(13)
热度(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