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卫聂】小别离26

26.

盖聂摔倒的时候被玻璃酒座的边沿划伤了手,护士过来换药,被卫庄轻咳一声轰走。他自己走过去用镊子夹起酒精棉球,手势颇为娴熟。

盖聂笑问:“小庄会处理伤口?”

“怎么不会?”男人回答他,“幼时在福利院里,一应琐碎事务都是自己做熟。”

“抱歉……”

卫庄坐了过来,拉住盖聂的一只手,把酒精棉球狠狠地摁在了伤口上,对方“嘶”地一声抽搐了一下,被他死死握住,一动也不能动。

盖聂抬起眼睛,含着痛看他,卫庄手中加劲儿,四目对视,一时间竟有些发狠的味道。

“不是只你一个有压力。”卫庄看着他,忽然说道,一句话未完,语气却颓然落下,“你不懂分别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

这是卫庄的第一次示弱。盖聂愣住,随后抬起没受伤的那只手,摸了摸男人的白发,把他拉到了自己的怀里。

卫庄并非没有和盖聂说起过自己的曾经,只不过他的叙述方式是那么潦草与不在意,一度让人以为那段黑暗的童年没有留下任何阴影,就连敏锐如盖聂,就在他故作刚硬的外表下疏忽了这些。

盖聂没有想过年幼的卫庄是如何站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看着身边一个个同伴的离别与消逝,看着一次次希望燃起再落空,与生长在平凡人家的自己不同,卫庄生命中最初的年月始终流离于不定无着的颠沛与冗变中,他从来不知道明天的自己会在哪里,会怎么样,是继续在原地无望地等待,还是即将获得结局莫测的新生。他已经受够了不安的生活。

两个人拧成一团,卫庄扯着盖聂的手,盖聂箍着他,一时谁也不能放手,纠结得如同二人此时处境。

“我从来不想让你受到任何伤害。”盖聂斟酌一下,缓缓开口。

“我知道,可你做事的方式委实太离奇。”卫庄道,顿了顿,还是口出怨言,“师哥的情商太低。”

以前的盖聂并不是那样的,只是骤然缩短的时间让他感到紧迫,变得孤注一掷。

“我们都太逞强,将自己想得太过强大。”盖聂的声音闷在他头顶,“在永恒的诀别面前,每个人其实都很渺小。”

“事已至此,再说无益。”卫庄决然打断了他,“不必后悔,我陪你一起一错到底。”

当下无话。

很多年之后卫庄回想起这些往事,只觉得当年的自己和盖聂就像两个拌嘴的小孩子,任性地消耗着为数不多的时日。

不过当局者迷,那个时候他们在为彼此设下的泥潭中深深挣扎,什么也不愿听不愿想。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