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的人

【朱白】小重逢28

朱一龙打开了那扇三年不曾开的门。房屋一直没有被收拾过,尘土的气息扑面而来,他的眼前却是一闪,穿着棉质白色短袖光脚盘腿坐在沙发上玩游戏的男人忽然回过头,隔着三年的时光笑笑地看着他。

他的发梢、眼睛的轮廓、嘴角和下颔,都在回忆中闪光。

朱一龙下意识把一只手轻轻摁在自己的眼皮上,静了好一会儿。

他在鞋柜上放下钥匙,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门廊的收纳筐里有一把车钥匙,朱一龙拿起来看了看,那应该来自一辆摩托车。

原来白宇喜欢机车,可是在垦丁,却从来没见他骑过。

朱一龙抖落上面的灰尘,而后放下车钥匙,擦了擦指尖,继续向屋内探索。

房间里不算很整洁,满满的都是富有生活气息的遗迹,椅背上还搭着一件格子衫,维持着三年之前要掉不掉的样子,一只袖子拖在地上。朱一龙在它旁边蹲下,像考古似的,看了很久。

原来他和白宇的生活,就是这样子的。他们有彼此独立的衣柜,但都喜欢随手把东西乱放,唯一的区别是朱一龙哪怕随手乱丢都会把一件东西平平整整地放下,而白宇则是揉成一团,好像它本来就该是皱巴巴的样子。

朱一龙探索了浴室和厨房,而后吸了口气,才走进卧室。

卧室很小,中央放在一张大床,足够两个体格高大的成年男性躺在上面,但被子却是分开的,枕头没有好好地放在原位,而是丢在床脚,似乎被入睡的人嫌碍事踢走了。

他估摸着左边应该是自己惯睡的位置,无所谓尘土,小心翼翼地在床边坐下,然后抬起双腿放在床上,侧着身体躺了下去。

微微有一点硬,但是很舒服。

朱一龙眯了眯眼睛,扔枕头的人应该是白宇,他似乎能看到对方把毛绒绒的脑袋压在了自己肩上,小呼噜打得很香,那个人睡觉从来都不需要枕头。

床下的收纳箱里塞满了乱七八糟的冬衣,他的衣物应该在三年前养病的时候已经被拿走放在了新家里,这里留下的全是白宇的衣物,没什么品味,杂牌居多,但每一件都特别肥大厚实,袖子长长的。

朱一龙几乎都不用找,蹲下身,从床角的深处摸出一只被灰尘吞没的妮维雅男士礼盒,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吵架的时候白宇摔的,吵完第二天他心烦意乱地去了剧组,然后就出事了。

白宇的脾气其实不算特别好,有的时候爱急,生气的时候就沉着一张脸锁着眉头谁都不理,但也很好哄。如果能气到摔东西,大概是因为没有人哄他。

但是又为着什么事呢……

朱一龙用衣袖把那只礼盒擦干净,露出男人的脸,他的模样要比在垦丁灰头土脸的那个人精致很多,皮肤闪烁着健康的光泽,棱角分明,是一副当红男明星的样子,很帅,也很吸引人。

朱一龙低头专注地盯着画面上的白宇看了很久,才用柔软的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的脸。

“小傻瓜。”

又过了很久,他才拍拍手,带着一身的灰尘,离开了两个人曾经的家。

下楼的时候朱一龙看到了自己的车,发动机没有熄灭,小陈坐在驾驶舱里,眼巴巴地看着他,却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委委屈屈地等着。

朱一龙想直接走开,但终究没忍心,又折回来,坐进车里。

“龙哥……”

“是不是又该去机场了?”

“机票订的是晚上,在飞机上过夜,第二天上午开始工作。”小陈公事公办地说道,而后换了一种语气,“龙哥,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朱一龙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比起生气,他现在更多的精力都放在怎么找到白宇这件事上。

“下了飞机,你先去剧组说明情况,我去找小白,找到他之后再回去拍摄。”朱一龙说道,这么多年,他第一次为私事耽误工作,“我的戏份尽量都往后压,你也不用为难,等一下我打电话跟导演说声,大家有不满的话你就都推我身上就好了。”

小陈苦笑了一下,“都推在你身上,说到底还是增加我的工作量。”

朱一龙不再说话。

“龙哥……”小陈又想了想,斟酌语气,音量很轻,“如果你找不到他呢?”

……

垦丁离北京也没有多远。

够远了……再远,我怕我就回不去了。

……

朱一龙记得蹲在剧组的角落一边看戏一边吸溜着可乐的白宇曾经这么说,他说话的时候,眼神微微躲闪,可那时的朱一龙还什么都不明白。

“不会找不到的。”过了一会儿,他才摇摇头,声音很稳,“我知道,他始终都有期待。”

-

个人生活原因,长期加班、熬夜、身体状态不好、各种不好,因此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催文,不接受不意味着弃坑,但是会哭,催出来的是shi,花时间好好写的才是粮。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

评论(60)
热度(9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璺 | Powered by LOFTER